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艳艳骄阳

乐观悠闲 恬淡自然 快乐实干

 
 
 

日志

 
 

老犍掼蛋  

2016-09-27 18:52:57|  分类: 原创基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老犍掼蛋

文/东方

单位办公室有一文员姓陆,和妻子结婚十五年余,育有一子,现已初中。因其妻单位距离较远,每天陆一个人照顾孩子。

因工作需要,领导安排陆到新的工作岗位。陆来到了新的办公室,履行新的工作职责,面对几个的新同事。其中,有一牛姓领导,大家称他老犍。

有一次聊天,说起陆照顾孩子、家务缠身云云。老犍就说:不要太累了。建议要有所为有所不为,做什么事情要会装。并且现身说法:几十年来都是从来不做饭的。提到他自己刚刚结婚的时候,老婆总是要他做饭,他很不情愿。就把菜胡乱切切,放到锅里油、盐、酱、醋等作料胡乱放进去。总之,怎么样不好吃怎么样做了几个菜。有时候老婆让帮忙,也是装作笨手笨脚的样子,把厨房也搞得乱乱的。如此几次,老婆也就不再让他来厨房了。老犍提醒说,不只是做饭哦。提到他几十年的生活经验,老犍很是得意。

一起工作,总免不了一些娱乐活动。掼蛋是眼下最时兴的,办公室的同事也是乐此不疲。大家都不愿意和老犍对门,因为老犍不会刷牌(就是收拾、洗牌)。如此月余,大家就不喜欢和老犍打牌了。陆是知道的,老犍不是装的。有几次,老犍偷偷练习过洗牌。整理扑克的时候确实是笨手笨脚的。还是练手少啊。

偶尔谈起掼蛋,办公室同事都建议老犍,还是要练练洗牌的。老犍总会说:我五六十的人了,还练。有人就说:你五六十的人了,还学习掼蛋,找人掼蛋呢。

又一次,百无聊赖,老犍提议掼蛋。刚刚掼了几把,有人敲门。几个人安静下来,老犍轻声的问:谁啊?门外回答说:“我是老赵,开门啊。”几个人都慌了手脚,领导查岗来了。

慌忙之中,几个人熄灭香烟,擦拭桌面,打扫地面,收拾扑克,开窗通风等等。陆注意到:老犍收拾了扑克。干净、麻利的动作令人震惊。三下五除二捋顺了,刺溜装到了牌盒子,放进了抽屉里。

有此惊吓,掼蛋少了。

偶尔时候,办公室几个人掼蛋,老犍依然不洗牌,大家让他练练洗牌,他还是那样说:我五六十的人了,还练。依然有人劝说:你五六十的人了,还掼蛋。

办公室传来消息,老犍出了车祸。据说是晚上,老犍喝了一瓶多白酒,醉了,回家的路上被车轧了。

原来,几个老同学邀请老犍喝酒。老犍知道自己没有带多少钱,奈何?推辞不去。可是盛情难却。去饭店的路上,老犍拿定了主意:喝多装醉,中途离席。

酒过三巡,菜过五味,老犍要发挥,说:老同学难得一聚,我来一圈。就主动找到每位同学,每人炸了个雷子(炸雷子就是每人都喝满满一杯)。老犍是很能喝酒的,白酒通常两斤不醉。但是,这次没到最后就醉了,要求离席回家,并且硬是要骑车回去,不听同学劝说。同学们送出来,扶着他上了自行车。摇摇晃晃的,不出十米就拍在了地上。

同学们都知道他又装了,一贯的伎俩。看到他又开始装了,同学们对视笑了起来,没有人去扶他。结果,后面的三轮车太快,一不留神轧上了他的腿。同学们发现不对,急忙把他送去医院。

同事们去医院看老犍。他的右腿伤的不轻,骨裂,伤筋动骨一百天啊。脸上也擦伤了,有几道深痕,肿了半边脸,涂了药水。

自此,同事们经常去看望他,很多时候是老犍主动邀请的。原来,养病无聊,想掼蛋。同事们也不好推辞。

掼蛋的时候,老犍不洗牌,同事们习惯性的开玩笑说:现在有时间练习洗牌了,好好练练洗牌吧。老犍依然还是说:我五六十的人了,还练。同事们都知道他的,依然来陪同掼蛋。

                           
                       (原创作品  转载请注明出处)
老犍掼蛋 - 艳艳骄阳 - 艳艳骄阳
 
  评论这张
 
阅读(8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