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艳艳骄阳

乐观悠闲 恬淡自然 快乐实干

 
 
 

日志

 
 

预点名  

2016-06-17 16:36:08|  分类: 原创基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进入六月,教育进入频繁的考试季,教育局安排本人在一中监考。
  每天工作的第一项就是点名。大概是七十多个组,二百多人,点起名来很是费时费力的。所以,工作人员进行了改进和简化:只点组别,让每组的组长看看本组的到齐了吗,如果到齐了,点到了你组时候,由组长答到即可。确实如此,如此之后,点名这一环节更简单明了、方便快捷了。
  正式考试的第一天早上,狂风大作,大雨倾盆,有很多监考老师都匆忙赶到,亦有个别老师压着点到了。主考发话说:今后各位应该及时到会,应该考虑周全打好提前量,尽量不迟到。
        其实,主考、副主考等领导做的很是周到。每天在点名之前都会在会场来回走几圈,看看有没有监考员座位还空着。若有,就会让同组成员和他联系,提醒关心一下,看看是否能及时赶到。
        我们办公室同事在二中监考,也遇到了类似问题。二中的考务领导有着不同的安排。简单的说就是提前预点名。具体做法就是:提前二十分钟先点一次名,如果有未到的监考老师,要求同组的人员相互联系一下,确保准时到位。
        二中的点名工作很有创意,让我想起了一个故事。
        这个故事是这样的。在上个世纪八十年度末,某市要求各区派生产大队相关人员在某日下午2:30分召开的大会。文件由市政府逐级下发,由于是市政府第一次组织基层生产队长的会,很是担心基层人员能否准时到会,就在下发文件的时候,着重强调了要准时到会。结果,下发到县级单位的时候,开会时间就变成了1:30。到达区级单位时候,开会时间变成了12:00。区级下发通知,感觉怎么回事?居然是大中午开会,觉得很是重要,觉得要把时间安排的重组些,提前到位做不会有错误。通知下发到大队时候,就变成了9:30。有点大队比较贫困,没有通车,与会人员只好提前一天就起身去开会了。结果第二天9:30到达开会地点时被告知,下午2:30分才开会。
        预点名和通知提前到会有异曲同工之妙。
        老师是很遵守时间的。正所谓: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既然确定了什么时间到位,就实事求是的通知到就很好。相信老师一定会准时到位的。都是成年人,很有素质的,不会误事的。很多老师自然会打好提前量,确保无误。
        考务人员和监考教师都是报名后参加的。既然选择了,一定是这些人较有能力的。
        实事求是、充分信任才是正道。
        预点名要不得。
  评论这张
 
阅读(10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