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艳艳骄阳

乐观悠闲 恬淡自然 快乐实干

 
 
 

日志

 
 

那鱼儿  

2016-06-12 10:45:28|  分类: 原创基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到鱼市去买鱼。
        卖鱼的老渔头下笼子逮的几条石磙皮还有几条泥鳅在一个盆里很是精神。我看了好久,老渔头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要给我几条。
        老渔头给了我三条石磙皮和两条小泥鳅。
        其实,我是想给儿子要来养 的。拿来鱼交给儿子,儿子很是高兴。恰好家里有一个三十公分见方的玻璃缸,儿子把几条鱼养到了玻璃缸里。
        我交代儿子:要经常换水,保证水质;并且隔三差五的要喂一下鱼。
        儿子对这几条鱼也是关爱有加。每天都换水,也是经常喂鱼的。儿子经常呆在鱼缸旁边,目不转睛的盯着鱼儿。很是出神。
        几条鱼儿也是精神,不很安静。在玻璃缸里游来游去。石磙皮很有特点,经常是静静的呆在一处,然后倏的移动到另一处。泥鳅也是经常上下游动。
        一天,儿子喊我说,养的鱼儿少了一条。我来到玻璃缸旁边看,真的是少了一条泥鳅。心里琢磨,难道是鱼儿自残,这条小泥鳅被其它鱼儿吃了?
       下午的时候,我打扫卫生,发现地板上僵直的小泥鳅。
        原来,儿子换水的时候,加水太多,几乎是装满了。上下游动的小泥鳅应该是不经意间跃出了玻璃缸。
        我喊过儿子说:玻璃缸的水不要太满了,活泼好动的鱼儿窜出来了。
        以后的日子了,玻璃缸的水不再那么满了。
        有过了一段时间,玻璃缸的石磙皮有少了一条。儿子在鱼缸旁边的地面上发现了那条石磙皮。身上有伤痕。
        我和儿子一起观察玻璃缸里的鱼儿,几条鱼儿都有伤痕。问儿子,好多天都没有喂鱼了。
        石磙皮饥饿难耐最终相互撕咬了起来。可能是这条石磙皮打斗的时候,用力上窜跃出了玻璃缸。
        儿子,这条鱼的死你是有责任的。鱼儿饿了,没的吃,你看他们都遍体鳞伤了。觅食的鱼儿一跃而出,结果离开了赖以生存的水。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不错的。
        鱼儿应该到广阔的水里去游泳,鸟儿应该到高远的天空去飞翔。
        鱼儿游的再好离开水,水是鱼儿的世界。鸟儿飞的再高高不过天空。蓝天是鸟儿是世界。
        生命都有自己的世界。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幸福的徜徉。期待大海波澜壮阔,期待天空辽阔湛蓝。
  评论这张
 
阅读(8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