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艳艳骄阳

乐观悠闲 恬淡自然 快乐实干

 
 
 

日志

 
 

有趣的惩罚  

2014-02-12 09:34:21|  分类: 未来之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晚上布置了写词语的作业,作业根本就不多,本以为孩子们一会工夫就能做完,结果一检查,全班只有一个孩子写完了作业,于是我决定惩罚这些懒惰的孩子。

        我首先让孩子们写了欠条,说明每人欠我三颗太阳,还期自定,但不准时间太长,最好在大周回家前把"欠账"还上,否则将加倍处罚。

       孩子们都默不作声,个个开始了书写。我知道这个处罚有点重,但还是坚持这个处罚。 我给孩子们支了一招:"若想把这些词语记住,我有一个绝妙的方法,大家想不想用用?"

        "想!"孩子们异口同声。

       "那就是把这些词语像串糖葫芦一样串起来,编成一个有趣的故事,可以天马行空,任意发挥自己的想象,编得好的不但能还清所欠老师的太阳,还能得到老师奖励的一颗太阳。"

       "哇,一下子就等于得到四颗太阳啊!"孩子们群情振奋。

       "是的,那下面就八仙过海 ——各显神通啦!"点好了火,我则一旁悠哉悠哉地欣赏着孩子们的忙碌,不免为自己的小聪明暗自高兴。

       一会工夫,有的孩子已经把故事编完,他们亟待分享自己的快乐。王天宇首当其冲,站起来朗读自己的故事,可是读着读着,就发现了有好多词语用错了,错误原因是他根本不懂词语的意思,于是他赶紧坐下进行修改。呵呵,这是一种别样的学习,不理解词语,就不会用得恰如其分,更别说编故事了,别以为这颗太阳那么容易得到!

       王雅昕的故事编得比较有意思,而且故事情节生动,想象丰富离奇,语言活泼有趣,更可贵的是每个词语的运用都恰到好处,这充分说明她理解了每个词语的意思,并能学以致用。

       李璇的故事编得有板有眼,而且叙述生动具体……

       语言的理解和运用是一项重要的语文能力,这种串词成段的练习本身就是一种言语运用的训练。孩子们的故事五花八门,想象极其丰富,各具特色,真是天马行空。他们在这种编故事的过程中,既巩固了知识,又锻炼了能力。真是一举两得,这也是我想要的惩罚收获。    

  评论这张
 
阅读(182)|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