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艳艳骄阳

乐观悠闲 恬淡自然 快乐实干

 
 
 

日志

 
 

家务劳动创造美  

2011-05-17 17:56:22|  分类: 原创基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家务劳动是家庭生活的一部分。有了家,就又了家务劳动。可能是因为家务劳动的繁琐及其长期性、经常性人们不太喜欢这项劳动。它更不是女人的专利,家庭成员共同承担才是正着。从男女平等的角度看,男人从事家务劳动是必须的。况且有些家务劳动,男人做是有优势的,更能干好。分工是最好的。

  以前,我特别讨厌家务劳动。就觉得妨碍了自己的其它活动。  这两年,我却慢慢的开始喜欢家务劳动了。家务劳动有她的好处,可以人受用无穷。

  第一、增进夫妻感情、促使家庭和谐。饭前,你淘米、我煮饭;你摘菜、我洗的欢;我端菜、你盛碗,全家一起围桌边。饭后,夫妻二人一起拾掇起来。你收拾盘子、我拿碗;你擦桌子、我拖地板。锅碗瓢盆刷洗完;谈笑风生满家园。你洗衣、我晾晒;我叠衣服你往衣橱里面放的既齐又好看。两口子共同完成家务劳动,唠唠嗑、心事端;说说笑笑,其乐融融哦!夫妻一起做家务很浪漫嘛!在劳动中增进夫妻感情、促使家庭和谐。

  第二、有利身体健康。家务劳动是最好的身体锻炼活动,有利于身体健康。摘菜、洗碗、端盘子、炒菜、拖地板就是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身体的各个部分都得到了应有的锻炼。女子的寿命比男子多五岁,原因大概就在这里吧!

  第三、有利于心态平和。繁琐的家务劳动锻炼了耐心和坚持,利于平和心态。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就连自己的家都不能打理的人,又能干什么呢?那个同志说了:太夸张了吧!笔者认为:家务劳动有利于心理健康。每天的家务劳动可以锻炼出平常心。使我们戒骄戒躁,戒急用忍。

家:宝盖下面的

╭︿︿︿╮
{/ o  o /} 
 ( (oo) )  
  ︶ ︶︶猪,我们不可好吃懒做。
  其实,家里没有多少家务劳动可做,家务劳动只是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平台。夫妻俩一起做做家务,柴米油盐酱醋茶之外,唠唠嗑、谈谈心,多么美妙的时刻啊。总比对着电视,你要看体育,我要看大长今好的多吧。争看电视闷闷不乐,上床了,也是谁也不爱搭理对方。常此以往,何为夫妻。

  家务劳动修心养性,干完了看着家里整洁很舒服。劳动创造美哦!
  不要把家当做旅馆,做好家务劳动会是家庭和谐的正招。

  评论这张
 
阅读(269)|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