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艳艳骄阳

乐观悠闲 恬淡自然 快乐实干

 
 
 

日志

 
 

柜门事件(原创)  

2011-03-15 20:33:40|  分类: 原创基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陆某,阜阳师范学院的大学生。 学习努力、上进、积极进取;成绩优良;爱好广泛,积极参与各项活动,足球是他的特长;善良勇敢、正义感强烈;一句话:一个朴实,善良的农村男孩。

       大学二年级的春节过后,同学们都回到了学校。陆某因家中有事,寝室12名同学,他最后一个到。不过,他是同学们期待的,他从家里带来的食品让同学们过足了口福。

       学院为寝室添加配置了橱柜,每人一格,可以上锁的。不巧的是:陆某的602号寝室,配置的橱柜少了一扇柜门。同学们也不知道为什么少了,猜测:工人赶工期遗漏了?也或是工人抬过来的时候把这一扇搞掉了、、、

       自然,没有柜门的一格属于陆某,他最后一个到的啊。陆某有些郁闷、、、

       同寝室的宋某打抱不平,帮陆某出主意:寝室大门处有一公用橱柜,咱们拆一扇把你缺的那扇补上,怎么样?陆某觉得主意挺好的。于是,他们一起行动了。

       宋某拿来了螺丝刀,和陆某一起来到寝室大门口。陆某觉得应该和寝室管理员说一声,可是转了一圈也没有见管理员的影子。陆某就和宋某把右上角的一扇柜门卸了下来。装在了自己的空缺处。

       两天后的一个中午,寝室长说:寝室管理员来问:是谁卸了大门口的橱柜门,并且装在了咱们这儿。我们就如实说了,是陆某,并且说明了实情。

       又过了两天,寝室大门口出现了一则通告:XX系XX班陆某破坏公物,给予警告处分,望引以为戒。陆某没有被事先告知,也没有被询问过。草率的警告处分。

       陆某很是不平,很是委屈,找到了刘辅导员(班主任),问为什么这样?辅导员就问:是不是你卸下来的?陆某跟辅导员做了解释。并说宋某一起做的这件事、、、不应该是破坏公物啊?辅导员表示要弄清楚了再说。

       晚上,宋某被辅导员叫去问话。回来的时候,跟陆某说:也不是什么大事,就算了吧!

  陆某觉得自己不是搞破坏,为什么添置的橱柜就少了柜门呢?又去找到辅导员。辅导员就说了:卸柜门是不应该的。少了,你可以向管理员反映啊。处分也不记入档案,就算了吧!

  就此,柜门事件告一段落。

  自此后,陆某闷闷不乐。就是觉得像是做了贼,每每我见到他,都是溜墙根。见人也不再打招呼了。除了踢足球,不再见到他参加什么活动了、、、学习也不再努力,一切都无所谓了;不再关心任何人、不再关心任何事。

  有一次,陆某和我聊天。言语当中,我能体会:他很是封闭、颓废,柜门事件对他的影响太大了。他不再愿意和别人交流,总觉得:在别人的眼里,他是个没有尊严的人;低人一等。晚上很晚回来就是为了要躲开寝室的卧谈会。

  毕业晚宴上,陆某本不愿意参加。同寝室的班长拉了他来。半醉半醒的时候,陆某来给辅导员敬酒。提到了柜门事件,陆某说,两年多以来都觉得心里惴惴的,就像心里压了大石头,我怎么就成了破坏公物了呢、、、辅导员说:没什么大家都忘了啊。同学们都说,陆某,你醉了、、、  同学们觉得:陆某破坏了毕业晚宴的和谐。

  青春洋溢的大学,不该发生的柜门事件。

  评论这张
 
阅读(583)| 评论(3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