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艳艳骄阳

乐观悠闲 恬淡自然 快乐实干

 
 
 

日志

 
 

捡起的石头一定要砸给狗  

2010-08-22 23:43:02|  分类: 向明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到一位朋友处去做客。 

      他住一古朴的山村,我走了好长一段路,才来到了村口。

       可能因为我是陌生人吧,村子里一条凶恶的大狗冲我汪汪的叫,还有向我扑过来的冲动。我心惊胆战,捡起了一块石头,狗见了,后退了几步。见我只是做了要砸的动作,就又向前冲。就在这时,一位老人冲狗喊了两声,并砸给了狗一块石头,狗挨了砸就跑走了。

       老人引路向朋友家走去,我与老人边走边寒暄着。能看到朋友家的时候,老人停了下来,跟我说:捡起的石头一定要砸狗的。要不然,狗就不信人了。下次你就是真的捡起石头砸它,可能还会上你的。

       是啊,捡起的石头一定要砸给狗,不是吗?

       记得一次公共汽车上,小偷偷东西。一个小姑娘说:阿姨,他掏你的兜。 小姑娘的妈妈制止孩子,不让再说了。下车后,偷儿拉了拉小姑娘的手,说:多漂亮的孩子啊。小姑娘不停的哭,手被划伤了。

       听很多朋友提起小偷,他们亲眼所见的。看见小偷偷东西,想喊又不敢喊,怕啊。

       有人说,盗亦有道。佛曰:非也。他们之所以亦作善事,是让人不那么记恨他们,犯了事不会太惨。谁喊就报复谁,是为了以后的偷没人敢喊。

        如若见了偷盗的事,有人喊了,我们就群起而攻之。偷儿也就不那么张狂了,定会收敛的。

        同样的道理,违法乱纪的事,亦应:捡起的石头一定要砸给狗。不能只是吓唬了事。人做事,对错是一定知道的。明知故犯实属多数。违法必究才是正道。没有惩罚,何以戒除。

     

  评论这张
 
阅读(143)|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