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艳艳骄阳

乐观悠闲 恬淡自然 快乐实干

 
 
 

日志

 
 

暑假  

2010-07-07 22:11:0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儿时,暑假是一个奇幻的潘多拉魔盒。

那里装在着无数新奇的玩具,各式各样的小人书。

还有最重要的,那里装满了可口香甜的糖果。

那时的暑假,没有烦躁腻人的功课。

那时的暑假,没有沉重压抑的补习。

那时的暑假,只有欢声笑语的岁月。

那时的暑假,只有无忧无虑的生活。

每当和同学在外面玩的一身脏兮兮的,

回到家妈妈第一句不是那吓人的呵斥。

每当因为太贪玩忘记时间回家的时候,

轻轻的一吐舌头父母的怒意便全部消散。

儿时的暑假是一个装满了回忆的匣子。

那里装有父母对我的包容,装有同学每一个微笑。

儿时的暑假很甜很甜。

 

初中时,暑假是一堆堆积成山的书。

那里有黛玉的愁容,有保尔的坚毅,有马云的睿智。

还有最让人无比心动的中华上下五千年的风风雨雨。

那时的暑假,没有风扇在头上轰鸣的声音。

那时的暑假,没有在午间昏昏欲睡的蝉鸣。

那时的暑假,只有卡布奇诺在嘴角残留的痕迹。

那时的暑假,只有在中外文学名著遨游的灵魂。

早上从家里跑到书店,抱着神往已久的本本名著。

那时候的我是安静的,有着一种干净恬适的空灵、

晚间从书店跑回到家里,冲过许多不知名的黑暗的小巷。

那时的我是勇敢的,带着书中得到的所有的灵魂飞翔。

初中时的暑假很自由很自由。

 

现在,暑假是一曲曲离散天涯。

我回到深圳的故居,望着一个个在我生命中给予我力量与爱的面孔。

之后,再相约,相聚,时间一到,再度散落在天涯。

那时的暑假,没有朴树中那些花儿的感动。

那时的暑假,没有周华健朋友中的豪迈大气。

那时的暑假,有的只是一张张在记忆深处的面孔。

那时的暑假,有的只是一首首悲欢交错的乐章。

一群朋友在广场最中间的地方,毫无顾忌的坐着。

不分男女,不分姿态,无论在哪里就读,无论是否曾经有过摩擦。

我们用最欢快的语调,掩盖了时间一到,灰姑娘要回家的尴尬。

离别时,大家都像是说好了一般,上了车,出发了,才告诉别人。

现在的暑假很开心很忧伤。

 

三年后,暑假是一道人生的选择题。

大多数人都踏上离开家乡的列车,挥手告别生活了许多年的故乡。

或出去谋生赚钱,或出外求学,得到更高的文凭成就。

那时的暑假,如同一块被撞碎的玻璃,有的人血肉模糊的跑了出来,有的人却被活活的带到了另一条路上。

那时的暑假,仿佛宝玉结婚黛玉的情景一般,一边是灯火烛明,一边是凄风苦雨,说不尽的喜悦,道不出的伤痛。

那时的暑假,有人在梦想的征途上再次成功,坐上了开向大学的列车,装载着一份份沉甸甸的梦与渴望。

那时的暑假,有的人在梦的追逐中迷失方向,踏上了无奈的谋生的旅程,旅程里又是另一个梦的开端与追逐。

在征途中成功的我们,如同一只只刚刚飞出笼子的鸟,聒噪,兴奋,略带不安。

在追逐中迷失方向的我们,带着同一个梦想——衣锦还乡,开始走向社会那个对我们无比陌生的环境。

三年后的暑假很迷惘很迷惘。

 

无论未来如何,我只希望把握住现在的每一个暑假。

每一天,每一秒。从每一件事每一份试卷每一次考试,

做到自己所能做的最好,之后自己对自己说不悔。

我只能用我最大的努力,在未来高中的日子。

用我的汗水装点我的大学梦。

用我的行动去诠释我的青春。

用我的成绩和未来在我人生的试卷上写下青春不悔四个字。

这是我的一篇交文学社的文章,原来题目是暑假畅想,不过以为是暑假,所以写了这么篇玩意.发上上来没什么意思,就是觉得那么多应试作文中这是觉得最象平时写的东西.

  评论这张
 
阅读(89)|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