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艳艳骄阳

乐观悠闲 恬淡自然 快乐实干

 
 
 

日志

 
 

教育部称“多数教师不合格”失实 教师松口气  

2010-07-03 22:57:0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针对日前许多媒体报道“我国教师教育落后50年”、“绝大多数教师不合格”的消息,教育部新闻发言人表示:经调查核实,上述报道内容属主观臆造,严重事实。原本被“多数教师不合格”这一论断伤了心的在职教师们松了口气。

  日前,许多媒体报道教育部拟在年底出台《教师教育标准》,按照新标准,现在多数老师不合格。但经过教育部调查核实之后发现,这个消息严重失实,也伤害了广大教师的感情。经教育部辟谣后,许多教师坦言松了口气。

  暨南大学附属中学的陈老师告诉记者,他看完“绝大多数教师不合格”的报道之后,纳闷了一天,他说道:“当了十几年的老师,对自己的教育方式其实是有自信的,说要出新标准,这我觉得很好,可是说按照新标准,绝大多数教师不合格,这让我不禁扪心自问。”

  另一位在华南师范大学读大三的小林,看到许多报道称“我国教师教育落后50年”后,她不禁反问“难道我现在努力刻苦在学的都是落后50年的教育方式”?当今天得知该类报道失实后,小林连称“后怕”。

  虽然教育部已辟谣,但是教师们还是要不断完善自己的教育方式。据悉,为了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的建设,现在教育部正在研究制定中小学教师专业标准、教师教育课程标准、教师教育机构资质标准以及教师教育质量评估标准,建立教师教育的标准体系。

  评论这张
 
阅读(99)|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