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艳艳骄阳

乐观悠闲 恬淡自然 快乐实干

 
 
 

日志

 
 

“六举措”共促小学生养成教育  

2010-05-31 14:53:5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小学是学生习惯养成教育的关键时期,奉化市采取六项举措共促学生的养成教育。

  先入为主,促进养成教育。把每学期开学第一周定为养成教育宣传周,第一节课定为养成教育课,向学生宣读学校规范,提出新学期的新要求、新希望和新目标。每个班级根据本班的实际情况制定班规,让学生明确怎样做,为什么这么做,以及如何去做,使他们的行为有章可循。

  反复训练,促进养成教育。一是反复强调、训练,随时检查,经常讲评,直至形成良好习惯;二是认真执行,持之以恒,环环相扣地紧抓下去,有一种不厌其烦、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精神;三是注意抓好典型,反复强化,调动学生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养成认真负责的态度。此外,各学校还成立了“红领巾岗”,值周中队专门指派量化考核记录员对同学们的日常行为进行监督,并记入量化考核当中。

  细节着手,促进养成教育。从细节着手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要求学生从点滴小事做起。例如排队进食堂就餐,见到老师主动行礼问好,见到垃圾随手捡起来,在校园内轻声慢步地行走……

  抓关键期,促进养成教育。抓住关键期对学生进行养成教育,可以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有的放矢地开展各种教育活动,把养成教育抓小、抓早、抓细、抓紧、抓实。每天的晨会、课堂、课间、每周的班会、各类活动节假日时间等等,时时刻刻处处让他们处在行为习惯的规范提醒、约束、监督和引导、感染之中,渐渐地养成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良好的行为习惯。

  积极评价,促进养成教育。每周评比行为习惯优胜班和达标班,每学期期末评比行为习惯先进班。通过评价制度,学生变得更加注重自己的行为了。通过开展“文明小天使”、“礼仪之星”、“环保小卫士”、“卫生小标兵”评比等活动,促进养成教育,创建文明校园。

  家校联手,促进养成教育。要求班主任经常跟家长联系,通过打电话、发校讯通、家访、召开家长座谈会、发告家长书等手段,家校协调一致、形成合力,共同培养学生良好的习惯。

  评论这张
 
阅读(218)|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