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艳艳骄阳

乐观悠闲 恬淡自然 快乐实干

 
 
 

日志

 
 

通过孙悟空看现实社会  

2010-05-12 22:35:40|  分类: 原创基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孙悟空是西游记里面最受欢迎的人物角色。本领高强,极富有正义感,嫉恶如仇,敢作敢当。好一条汉子,铮铮铁骨也。

         仔细想一想孙悟空的成长过程,我们不难发现:悟空有他的优点,更具有现实的意义,他是真实的、活灵活现的。孙悟空是我们的精英教育的产物。

         那么我们就来回忆一下悟空的成长过程吧。

         孙悟空有良好的遗传因素。西游记说他是吸取了天地之灵气的石头中蹦出来的,也就是说:先天的遗传基因奠定了他是可以很优秀的。

  孙悟空一开始的时候,敢作敢当,追求上进,并且取得了非凡的成绩。由于自己的胆识,发现了花果山、水帘洞,他的福地洞天啊。并因此做了大王。  不久,他的一个老部下死了,给他提出了严正 的问题:要学习本领(要长生不老)。于是爬山涉水,来到了西牛贺洲之灵台方寸山斜月三星洞,得到了隐居着的如来的师弟--菩提祖师的真传。学得长生不老之术,精通七十二般变化,一个筋斗云十万八千里。我们的现实生活中也不乏此类的人物,学有大成也。

        由于阎王索命,就有了一段“强销死籍”的经历。并索得如意金箍棒,一身好装束。从此,自命不凡,号称:齐天大圣。自封:美猴王。   这也是他恶梦的开始。有了本领,切忌狂妄自大。

        本领再大,不能不可一世,得罪了上面。孙悟空的行为有点托大,震怒了上仙。玉帝先以弼马温安抚之,又让他去看管蟠桃园。都是美差啊,可是悟空嫌弃,觉得不被看好,于是就吃了蟠桃,搅了蟠桃盛会,反下了天庭。因此,招来了十万的天兵天将、、、、、、直到最后,被压在了五行山下五百年。直到唐僧来到,救了他。

      木秀于林,风必摧之。 狂妄自大必遭横祸。   你不是能吗?不可一世了,我就压着你、、、、、、

       好心的师傅,大爱无声的唐僧救了他,从此孙悟空算是有了依靠。为了让孙悟空全心全意的保护唐僧完成取来大乘佛经,普度众生,就给他戴了个禁锢他的金箍,叫他时时刻刻不敢懈怠。唐僧何许人,如来寻得的取经人。保护好了唐僧,随了如来的愿、、、、、、普度众生了啊。

       想一想想吃唐僧肉的妖魔鬼怪们,哪一个不是上仙的门户啊。孙悟空被压了五百年也学乖了,再也没敢打死一个,伤他丁点,乖乖的让上仙们把妖怪(上仙的家奴)带回去约束管教则个。孙悟空不能淋漓尽致,没有快乐可言。

       努力保护唐僧,终成正果,然仅斗战胜佛而。回了花果山仍做美猴王。石头里蹦出来的,一无背景;二无伯乐,要不是观世音对仙界门徒不放心,又怎么会用孙悟空保护唐僧啊。你就压在五行山好了。

       我们的现实生活中,一个个“孙悟空”正在成长。

      

                                                                                                            

                                                                                                    (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这张
 
阅读(784)| 评论(3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