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艳艳骄阳

乐观悠闲 恬淡自然 快乐实干

 
 
 

日志

 
 

拖拉、磨蹭一招搞定 (原)  

2010-04-07 21:45:48|  分类: 原创基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儿子今年8岁了。上小学二年级。       

          长的挺帅的,虎头虎脑,很是精神。就是有一点叫人受不了。拖拉、磨蹭,做事慢慢腾腾的。总是让人着急,他不着急,心态倒是挺好啊!

          比如说吧,老师布置作业写五个字,他非三十分钟不能完成。吃饭也是慢的要命,一碗面条也要吃上半个小时。

          我观察了好多次,大概有了点明白了。

          他总是发呆,看别人,手上做小动作。心不在焉。他大概把什么事都当做玩耍了。催的当时他紧张了,可是不到两分钟还是那样了。催是没有用了。

   大概就是小吧,没有时间观念。我该怎么办啊。

   后来,有一件事我有了新的认识。那一次:我告诉他,快写作业,十分钟后出门。他五分钟居然把作业写完了,做的质量也让我很满意。 要让他有动力,知道要紧张起来才行啊。

   我试着让他看着时钟做作业,有了不错的效果。

   我给儿子买了一闹钟,每次都定时响铃。要求他在一定的时间内完成他的一件事情。

   定时闹铃慢慢的改掉了他的拖拉、磨蹭的坏毛病。

   教育是需要智慧的。小招数,大智慧。为人父母,我们要开动脑筋,用智慧引领教育。让我们的孩子更加聪明,更加可爱。

   

  评论这张
 
阅读(182)| 评论(3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