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艳艳骄阳

乐观悠闲 恬淡自然 快乐实干

 
 
 

日志

 
 

教育孩子的一点思索  

2010-12-27 12:42:29|  分类: 未来之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父母在我的成长道路上为我付出了很多,尽管他们学历不高,不过我不在意这些,我在乎的是父母海洋般的爱意。我做错了事,迎接我的是一顿板子。打骂的教育伴随我长大,甚至当时我也恨他们。慢慢地我大了,也懂了一些道理,理解了父母对我的苦衷,明白了他们为何打我了?

时光飞逝,如今我已经做爸爸了。如何教育好孩子,如何引领他在正路上迅跑,如何描绘他人生的画卷以提上日程,我也曾思索过。其实,管理好孩子,教育好孩子,也是在检验父母的忍耐性,知识度和爱意。粗暴打骂,蛮横是教育不好孩子的,相反孩子也慢慢熏染了这些不好的方式,发展下去,对孩子的人格,人生观,世界观有很大的影响,他会走进死胡同的。而十分的耐性,浑厚的爱性,充分的宽容性组成了一个十分和谐的孩子成长的环境,用这样绵柔的方式来教育他,他会觉得很开心,他就会开心的学,开心的做,做错了也会开心的改正,从而形成他正确独立的理念,对孩子今后的人生奠定了基础。

我觉得孩子在家庭,在父母的呵护下慢慢成长,父母对孩子的影响很大,亲密无间,父母的一些习惯,好习惯或坏习惯对于孩子幼稚的心灵影响很大。对于孩子影响很大的应该是父母的一些好的习惯,好的言行。这对父母而言,尽量要用好的习惯,好的方式,要在孩子面前做好的带头。孩子的心灵是很娇嫩的,他们辨别香臭,是非能力很低,但不是没有。他们什么都要学,什么都要做,不分好与坏他们做的,学习依然很开心,很深入。对于这一点,我们父母要给予正确的教导,给予他一些小小的辨别能力,给他讲道理,讲明什么可以做,什么不可以做,注意方式,

春风拂面的教育,让孩子乐意做,乐意改。我们教育不是想要孩子长大一定要做什么,成就什么,而一路走来给予孩子正确的引领,使他树立正确的人生观,这个才是最重要的。

  评论这张
 
阅读(96)|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