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艳艳骄阳

乐观悠闲 恬淡自然 快乐实干

 
 
 

日志

 
 

学车记 -- 路训  

2010-12-12 19:45:49|  分类: 原创基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星期四,我来到路上进行训练。也就是要了解和掌握上路开车的程序、基本操作。

车停在路边,我们要先检查车况。围车转上一圈,主要了解轮胎气压、是否漏油、车下面是否有异物等等诸如此类。

开车门前,要前后瞭望,确保开门是安全的。

上车后,打火,让发动机运行起来。观察仪表盘各仪表的情况是否正常。

接下来是起步程序。一、系安全带;二、踩离合器(到底);三、挂一挡;四、打开左转向灯;五、松开手刹;六、看左后视镜,注意左后方安全;七、轻缓放开离合器,进入行车道。轻踩油门然后放开,踩离合器换二档;轻踩油门然后放开,踩离合器换三档;轻踩油门然后放开,踩离合器换四档、、、

路口处,距离约十米,减速、鸣笛、左右看。其中减速即踩一下刹车。另外有一层更深刻的意义:当出现紧急情况时,确保踩下去的是刹车片而不是油门。一切为了安全啊 !

十字路口处,要在标志牌处换三档。距离十字路口约十米,减速、鸣笛、左右看。

公交车站台前要距离约十米,减速、鸣笛、左右看。

前方学校处,要减速、左右看。不可鸣笛。

路边有行人、自行车、摩托车等要鸣笛。

火车道口,要在标志牌处降到三档。在斑马线处,降到二档。道口前减速、鸣笛、左右看。

左变道时,开启左转向灯、通过左后视镜观察左后方的情况,确保安全情况下,向左变道。右变道时,开启右转向灯、通过右后视镜观察右后方的情况,确保安全情况下,向右变道。

环岛和挑头处,要以二档通过。进入行车道时注意不要轧线。

靠边停车。开启右转向灯,通过右后视镜观察右后方的情况,确保安全情况下向右靠边,把离合器踩到底,车与路边路牙石30CM时,领正汽车,踩刹车停车。拉起手刹,回空档,熄灭转向灯,关闭发动机。

下车时,观察左后视镜,确保安全情况下,打开车门。向后观察,确保安全情况下,下车。

如果档高而速度低,车会发抖的。别忘了降低档位哦。按程序操作,你一定是最棒的。

见到路上有动物,可以鸣笛。我的一位学员学友,很是认真,在鱼塘边也鸣笛了,说是要警示塘里的鱼儿。

敬请各位留意,安全第一哦!

  评论这张
 
阅读(247)|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