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艳艳骄阳

乐观悠闲 恬淡自然 快乐实干

 
 
 

日志

 
 

给孩子一个进步的理由  

2010-12-11 08:54:45|  分类: 家有儿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先说两个故事。

  第一个故事。

  孩子考试考的很糟,是全班倒数第一。要开家长会了,孩子担心老师和家长的责骂,不想让家长去开会。但是,还是把家长会通知书交给了父母。第二天,父亲参加了家长会。晚上,孩子放学回家以为父亲会骂他、甚至打他。可是万万没有想到,父亲只是对他说:“老师说了,你虽然这次没有考好,但还是很有潜力的,你不是差孩子,只是没考好,下次肯定能有进步的!”。孩子听完这些话以后,眼睛发亮,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连忙问了一句:“真的吗?是老师说的?”。父亲坚定的说:“是真的。”后来,孩子的考试一次比一次好,到了毕业时成绩已经名列前茅了。事情过了很多年,父子俩说起这件事,孩子告诉父亲,就是因为老师说的:“很有潜力,肯定能进步!”激励了他学习。父亲笑笑没有说话。其实,当年老师并没有那样说。

  第二个故事。

  孩子也是一个淘气的孩子,不爱完成作业,回家从不帮父母作家务,喜欢打游戏机、看动画片、吃零食、不好好吃饭等等。一次,班上要选班干部,需要家长写一下孩子在家里的表现。孩子很想当体育委员,于是,孩子告诉妈妈他想当体育委员,希望妈妈手下留情……第二天,孩子如愿以偿的当上了体育委员。晚上,孩子在日记里写到:“看到妈妈为我说谎时颤抖的手和慌张的眼神,我发誓,我一定要让妈妈的谎言变为现实!”从那天起,孩子逐步改正了自己的不良习惯。

  其实,每一个孩子都是好孩子,都有进步潜力,只是他们有时找不到学习,进步的动力。作为家长、老师不应过多的责备孩子,应该多一些鼓励和帮助,要给孩子一个进步的理由!这个理由可能很简单,可能是一句话,也可能是一件事。

  评论这张
 
阅读(259)|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