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艳艳骄阳

乐观悠闲 恬淡自然 快乐实干

 
 
 

日志

 
 

如果你爱孩子,那就打他吧,这样他长大之后才不会成为一个傻瓜蛋  

2009-10-09 07:10:50|  分类: 家有儿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每一个家长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都会遇到这样的问题,当孩子不听话了,是打还是不打呢?有专家说适当的打对孩子来说是有必要的,而有的专家说不能打孩子,这样可能会对孩子的心理造成很大的伤害。那到底是打还是不打呢?

虽然跟多数人一样,家中只有一个孩子,但我还是比较支持适当的打孩子是有必要这一派的,记得N年前,那会还没有儿子,我就对自己说道,等有了孩子,我一定不要打他,我要用我的心好好的去爱他,跟他讲道理来教育他。现在看来,现实与理想的距离是比较有差距的。儿子是那种特别皮的小孩,不管是在外还是在家里,都是一等一的调皮的好手,最初的时候,我会由着他的性子,采取一些比较温和的惩罚方式,如站五分钟,自己想想哪些地方错了之类的方法,久而久之,就不是特别的奏效。在多数“教育”无效的情况下,想起了家里的痒痒挠,在儿子再一次犯了严重错误之后,终于用痒痒挠来打了儿子一顿。那次之后,儿子基本上没有再次犯相同的错误,看来皮肉之痛对于儿子来说还是有记忆的。

当然,这个打并不是随时随地都使用,也不是什么强度都可以,曾经看到新闻里有父母把孩子打到伤残甚至至死的案例,这就不是我支持的那种打了,毕竟是孩子,我想打的艺术还是需要的。多数情况下,儿子犯了错,我会给儿子小小的惩罚,譬如站五分钟,然后再承认错误,但如果是遇到一些比较严重的问题,或者是多次犯过的错误,那就会用痒痒挠来伺候他一下了。通常儿子不是特别怕疼,但是却非常怕我不理他,所以在打的时候更多的是给他一些心理的压力,让他知道如果再这样做,妈妈以后就不喜欢他了。这样的结果是,儿子不但没有因为挨了我的打而不再喜欢我,相反的,儿子跟我还特别的亲近。

一个中学的班主任多年后见到了自己的学生,很是亲切。学生说:感谢您,我的老师。您是我最感激的老师,我的成功是您的促进啊!!记得我刚上高一的时候,不做作业。被您发现了,您把我带到了外面打了我一顿。当时我挺恨您的。可是,从那以后,我再也不敢不做作业了---

国外有一位家长说过,如果你爱孩子,那就得打他,这样他长大之后才不会成为一个傻瓜蛋。你说呢?

  评论这张
 
阅读(209)|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