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艳艳骄阳

乐观悠闲 恬淡自然 快乐实干

 
 
 

日志

 
 

用最少的做题时间,获最佳节的复习成绩  

2009-10-22 14:31:27|  分类: 未来之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只做错(题)的,不做对(题)的。用最少的做题时间,获最佳节的复习成绩.   
   为每个学生建立属于自己的错题库,以个人错题库为中心,确定下一步的复习,补强作业范围。供每日,每个单元,每个学期末及中考/高考前的复习之用,提高学生的学习效率,最大能度的减少因盲目作业给学生/老师带来的精力、时间的浪费。建立个人题库的路线图:有三种方式第一种方式:老师在网站上布置作业 ? 学生网下做作业 ---> 老师(学生,家长,家教)在网上调出老师的作业指令及答案,对照学生作业结果输出选择项就形成个人的已做题库-? 个人成绩统计分类及错题分布分析结果 -? 复习时重做第二种方式:老师不在网站上布置作业,学生(家长或家教)在网上选择老师布置的作业来源(如国家教育部门提供教材)-?选择作业教学单元 -? 调出作业题目及答案,对照本学生作业结果,输入选择项,形成个人已做作业题库 -? 对个人成绩进行统计分类及错题分类统计 --? 复习时重做错题再选与错题难度、知识点、题型相一致的新题;第三种方式:学生(家长或家教)在网上选择老师布置的作业来源(如国家教育部门提供教材)-?选择作业教学单元 -?调出作业题目,对照学生作业结果,将做错的题目输入选择项,形成个人的错题库 -? 对个人的错题分类统计 --? 复习时重做错题再选与错题难度、知识点、题型相一致的新题;使用者可得到如下信息1. 学生在初中/高中六年间各时段/各科目的已做目数量,其中的错题数量,未做题目数量;这些题目的来源有三个方面:a. 学校选中的国家指定教材中的全部题目中,学生已做题目数量,产生的错题数量,未做题目数量;b. 学生在本网站中开列的各种教辅书的题目中,学生已做题目数量,产生的错题数量,未做题目数量;c. 学生在本网站收集全部题目中,学生已做题目数量,产生的错题数量,未做题目数量;2. 对上述每个学生的已做题,提供了---------按教学单元/知识点/题目难度进行分类,并自动排序的分析统计功能,使每个学生直观的了解自己那些单元或知识点是要重点复习的薄弱环节。 
   经国内各省市用户的实践,许多老师、学生、家长在使用错题库功能后普遍感到学生在同样的做题量、学习时间、学习态度、的情况下,学习成绩明显提高。
    通过对学生本人的日常作业结果的统计分析,建立起每个学生本人错题库,在对学生作业题量的统计后,得出学生在各知识点各教学单元的工作量,及这些题目中对、错、不会部分时的题目分布情况,防止重复做已做过的题目。围绕个人的错题库的分析结果,对已错题和同类型题目进行选做。我们的目标是:用同样的复习时间、精力,获得最高的学习成绩。你了解孩子的学习成绩吗?做多少题目?同类题错多少?老师布置的错多少?对题的多少,错题的多少,哪个单元成绩最差!  

  评论这张
 
阅读(62)|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