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艳艳骄阳

乐观悠闲 恬淡自然 快乐实干

 
 
 

日志

 
 

警惕婚姻中的那些陋习(转)  

2009-09-11 22:36:1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三个女人一台戏”,尤其是三个已婚女人在一起。每次和其他妈妈在一起时,谈论最多的除了孩子就是自己的男人,而谈论男人最多的是怎样才能管好自己的丈夫。

 

相信有很多女人都信奉“好丈夫是管出来”的,至于如何才能管出好丈夫则是见仁见智。不过就我所见所闻,我发觉很多女人管理丈夫的方法实际上已经成了婚姻中的陋习,并且严重影响了夫妻生活和婚姻质量。

 

对于很多女人来说,在她们眼中,要想管好丈夫,不但要管好丈夫的钱和丈夫的行踪,还要努力把丈夫培养成有出息的人,为此,她们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一,查帐。为了让男人能够把心真正放在家里,有些女人学习牢牢的控制男人的钱,她们认为“男人有钱就变坏,没钱的男人没人爱”。因此,在生活中,她们会经常查男人的帐,看他把钱用在什么地方了,有的甚至要求男人每天必须上报钱的去处。这样的女人其实很累,男人更累,可事实上这种方法真的能够管住男人吗?

 

二,查行踪。有的女人为了不让男人有时间有机会去做“坏事”,于是就每隔一段时间给男人一个电话,或者一个短信,如果男人晚归,那电话更是追得紧,男人必须时刻汇报自己的行踪。也许刚开始男人会觉得这是妻子对自己的爱,可时间长了,男人就会开始厌烦,这哪是爱,分明就是不信任。

 

三,查隐私。很多女人都相信“谁会没有秘密”,可面对着丈夫时,那就变成了“不能拥有秘密”,于是为了能够更好的确定自己的丈夫有没有做什么对不起自己的事情,就开始偷偷的查丈夫的手机,邮件,QQ等,为的是能够从中发现一点不对劲的事情,而一旦真的发现丈夫有自己的秘密时,却又觉得天塌下来了,无法承受,因此更加疯狂的开始查丈夫的秘密。这样的行为是否真的就能够管好丈夫呢,事实上,当妻子日复一日的开始查丈夫的秘密时,丈夫已经开始了反控制,他们会更加谨慎的藏起自己的秘密,而女人却在不断的追查中让自己的精神变得高度紧张,抑郁。

 

四,唠叨、指责、抱怨。这山望着那山高,把丈夫和其他男人进行对比,是很多婚姻里的女人常犯的错误。这类女人喜欢在自己的丈夫面前,把他和别人进行比较,不是对丈夫的职业进行有建设性的指点,而是指手画脚的对丈夫进行指责,抱怨丈夫的无能。她根本就没有意识到,不被自己的妻子认可,对男人来说是很伤自尊的事,反而以为自己的唠叨可以帮助男人对家庭形成更强的责任感,帮助男人成为真正有出息的人。而男人呢,在女人的不断唠叨、指责、抱怨声中开始选择逃离。

 

五,威胁、惩罚。为了让男人能够成为合格的好丈夫,很多女人也习惯于用威胁、惩罚的方式来对待自己的男人,特别是用性来惩罚。曾经就听见有女人很自豪的说,如果她的丈夫不能按照自己的要求做事,那么她就会拒绝他的性要求,逼得他不得不按照她的要求去努力,她说这是她对付他最好的杀手涧。这样的惩罚是否真的能够让男人成为好丈夫呢?

 

虽然从女人的出发点来说,她采用上述这些方法,仅仅是想要培养出一个好丈夫,可实际上,她的很多行为却在无形中伤害了夫妻感情。其实,美满的婚姻不但需要双方的共同努力,更需要双方在婚姻生活中能够养成好的习惯,比如相互支持、鼓励、用心倾听对方的声音、包容、信任、尊重等等。而婚姻中所形成的那些陋习却只会毁了你的婚姻。

  评论这张
 
阅读(89)|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