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艳艳骄阳

乐观悠闲 恬淡自然 快乐实干

 
 
 

日志

 
 

孩子撒野耍赖时如何应付  

2009-07-29 14:28:1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遇到麻烦时,进行冷处理。

  当孩子真的撒野时,可以让他平静下来,把孩子送到他自己的房间去,如果是孩子打其他的孩子、摔东西或者是扔食物,就要具体说明是哪一种情况。冷处理的意义在于给孩子一个短暂的时间,也许是5分钟,使孩子和他的问题之间形成一个自然距离。5分钟的隔离不是一种消极的注意,也不是一种奖励,而是使他能够平静下来。如果孩子拒绝去他自己的房间,你就送他过去。在禁止过程中,不要加以任何条条框框,除非这个孩子当时的行为有一定的破坏性。如果是在这种情况下,你就必须采取更加严厉的措施了,这会导致一次力量的抗衡,嘀咕、啼哭,你就假装没看见。一旦孩子适应了静止地处理,他一般会接受这种必然的做法,而你会发现撒野的行为渐渐少了下去。

  要想让孩子不撒野,让孩子没有那些不良的行为,只有一个办法,不是打他、不是骂他、不是去教育他、不是去批评他……, 没有用!——用平静去化解他的暴躁。

  为什么一个孩子在那捣乱的时候,你去批评他,教育他没有用呢?小孩子实际上更聪明,他正是让你中计呢!因为我不踢你就不过来,我不骂你就不过来,我不摔东西你就不搭理我。他用这种过激的行为来吸引大人更加重视他!孩子这么做的原因是可以征服家长,可以使家长听从于他。所以,在很多时候孩子用撒泼这种方法,你越关注他,他越有成就感,他达到目的了。很多家长就是做不到遇到麻烦冷处理。

  一旦你发现你和孩子有了什么冲突的时候,你唯一要做的就是平静下来,不理他!要是在大街上孩子突然撒泼、哭闹、赖着不走,最好的办法就是彻底走开,走到让他看不见你的地方。最忌讳的就是走走停停,怕万一走远了,小孩怎么办、有没有人伤害他。你必须真走,走到很远,真的看不见你了,他就会“噌”的跑过去。这个方法是万能的,其他的任何道理、原则都是不管用的。

  孩子是什么心理呢?本来想用这种方法赢得些什么,但是后来他发现用这种方法不但没有赢得,而且失去了。他就愕然:哎呀,我妈妈真的要走了,我得跟着她!比如:小孩在家里摔东西,摔一次没人理,摔两次还是没人理。小孩属于条件反射那一类的,摔到两次三次,他就知道摔东西是没有任何用的,下一次就会想别的方法。

  因此,所有的家长必须具备这种能力,当发现孩子的问题和毛病时,不是去教育、不是去制止,而是不理他。其实,孩子之所以做的不好,最终的根源还是在于我们大人的方法问题,我的名言就是没有问题孩子,只有问题教育!

  评论这张
 
阅读(177)|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