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艳艳骄阳

乐观悠闲 恬淡自然 快乐实干

 
 
 

日志

 
 

逆境与心境(8)  

2009-12-26 20:24:40|  分类: 向明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世事难以预料,谁也不想让倒霉和不幸的事发生在自己身上,但如果发生了,你应该怎样去面对呢?小明与其朋友面对生活的态度无疑是积极向上的,当生活的挫折和磨难来临时,他们以一颗乐观、豁达、健康的心去面对,这样生活会美好得多。

  许多人都有过丢失某种重要东西的经历:比如不小心丢失了刚发的工资,最喜爱的自行车被盗了,相处了好几年的恋人拂袖而去了等等,这些大都会在我们的心理上投下阴影,有时我们甚至会因此而备受折磨。究其原因,就是我们没有调整心态去面对失去,没有从心理上承认失去,只沉湎于已不存在的东西,而没有想到去创造新的东西。我们常说:"旧的不去新的不来。"事实正是如此,与其为失去的自行车懊悔,不如考虑怎样才能再买一辆新的;与其对恋人的离去而痛不欲生,不如振作起来,重新开始,去赢得新的爱情。

  每个人都有过失去,但对其所持的心态却不同。有的人总是向他人反复表明他失去的东西有多么好,有多么的珍贵;有的人则不同,比如,他们在失去了原有的工作之后,不是一味地伤感,而是主动寻找新的工作;他们相信,失去并不意味着失败,失去后还可以重新拥有。这才是成功者应具备的心态。

  人生总是在不断地失去和拥有。拥有快乐,失去烦恼;捡到幸福,丢掉悲伤;不管将来你要怎么选择,最重要的是能够开心地面对。

  生活中,我们经常会失去很多东西,如果失去之后,再失去快乐的心情,岂不是失去的更多了?

  追求美,但不是完美

  昭是一个漂亮的姑娘,而且口才也很好。像她这样集于各种优点一身的年轻未婚姑娘,追求者自然是论打统计的。每当夜深人静时,昭便对那些围着她转的小伙子们逐个排队比较,她发现每个人各有千秋,都有令她动心之处,也有大大小小的毛病。她无法逐个放弃,因而也无法断然选择。就这样,昭从一个不足20岁的青纯少女变成了一个30出头的老姑娘。那上打追求昭的小伙子们耐不住苦苦等待的煎熬,热情逐渐减退,都先后找到了自己的归宿。昭至今还是孤身一人。

  昭的失策在于没有学会放弃!

  不会放弃,也就没有选择。如果当初昭能够放弃,在众多的追求者中选择一位,她就不会尝尽孤单的滋味。她失去最佳的选择时机,选择余地就有限了。

  上天给予我们每个人的都是一座丰富的宝库。但你必须学会放弃,选择适合你自己的。人生有所失才会有所得,只有放弃一部分,我们才会得到另外一部分;只有放弃某种我们凭"惯性"而固守着的东西,才会得到另一些真正对我们有用的东西。下岗了,就应转变就业观,放弃脑子里根深蒂固的面子观念,到更广阔的就业天地里去寻生计;弃政而从商,到"海"里扑腾了,就得放弃机关优厚、舒适的工作条件;选择走进了婚姻"围城",就得放弃单身时的逍遥洒脱、自由自在……要适应一种生活,就必然得放弃某些观念和欲望。放弃得当,我们才会解脱各种羁绊,打破各种禁锢,甩掉"包袱",轻装前行,更快更好地进入"适应"的角色。

  懂得放弃才有快乐,背着包袱走路总是很辛苦。

  放弃意味着失去,放弃意味着付出,放弃体现着放弃者的精神境界。记得有位诗人曾说过:"要想采一束清新的鲜花,就得放弃城市的舒适;要想做一名登山健儿,就得放弃白嫩的肤色;要想穿越沙漠,就得放弃咖啡和可乐;要想拥有永远的掌声,就得放弃眼前的虚荣。"当鱼翅和熊掌不可兼得时,就得把放弃摆到桌面上斟酌一番。

  评论这张
 
阅读(174)| 评论(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