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艳艳骄阳

乐观悠闲 恬淡自然 快乐实干

 
 
 

日志

 
 

上帝在向你微笑(4)  

2009-11-20 13:13:3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位高高在上的皇帝,因为宽容和大度,终于使得长今和闵政浩有情人终成眷属。应该说,作为皇帝,要得到一个宫女是再容易不过的事情了,但是他也知道,是自己的应该争取,不是自己的也不能勉强。

  今天成他人之美,明天他人成你之美,不要事事都和别人争,不要为了丁点儿小事斤斤计较,有些东西该放弃的还是要放弃,不要舍不得,到头来给自己留下终身遗憾。

  施小惠得大报

  在一场激烈的战斗中,上尉忽然发现一架敌机向阵地俯冲下来。照常理,发现敌机俯冲时要毫不犹豫地卧倒。可上尉并没有立刻卧倒,因为他发现离他四五米远处有一个小战士还站在那儿。他顾不上多想,一个鱼跃飞身将小战士紧紧地压在了身下。此时一声巨响,飞溅起来的泥土纷纷落在他们的身上。上尉拍拍身上的尘土,回头一看,顿时惊呆了:刚才自己所处的那个位置被炸成了一个大坑。

  在我们人生的大道上,肯定会遇到许许多多的困难。但我们是不是都知道,在前进的道路上,搬开别人脚下的绊脚石,有时恰恰是为自己铺路?

  古时候,有两个兄弟各自带着一只行李箱出远门。一路上,重重的行李箱将兄弟俩都压得喘不过气来。他们只好左手累了换右手,右手累了又换左手。忽然,大哥停了下来,在路边买了一根扁担,将两个行李箱一左一右挂在扁担上。他挑起两个箱子上路,反倒觉得轻松了很多。

  生活中常是这样:对人多一份理解和宽容,其实就是支持和帮助自己,善待他人就是善待自己。如同中国有句古语说的那样:授人玫瑰,手留余香。

  孟子曾经说过:"君子莫大乎与人为善。"那些慷慨付出、不求回报的人,往往容易获得成功;那些自私吝啬、斤斤计较的人,不仅找不到合作伙伴,甚至有可能成为孤家寡人。有的朋友会问:怎样才算与人为善呢?与人为善说起来很简单,但做起来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它包括相当广泛的内容。如:关心他人,当朋友遇到困难的时候主动伸出援助之手;尊重他人,不去探究他人的隐私,不在背后议论他人;善于和别人沟通、交流,善于和那些与自己兴趣、性格不同的人交往;承认别人的价值,负起自己该负的责任……

  总的说来,与人为善最重要的原则就是"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凡事要从对方的角度来考虑,遵从这个原则,你将获得许多好朋友、好伙伴。

  有人说良好的人际关系不单单是行动上做出来的,更是从心底里"流"出来的。这句话很有哲理性,它告诉我们:在人际交往中要与人为善,用"心"和他人交往。

  在追求成功的过程中,任何人都离不开与他人的合作。尤其是在现代社会,如果你想获得成功,就应该想方设法获得周围人的支持和帮助。只有你真诚地对待别人,对方才会与你真诚合作。真诚是一种习惯,善待他人也是一种习惯。请记住这句话:善待他人也就是善待自己!

  不苛求公平

  我们常常会看到这样一些现象:没有能力的人身居高位,有能力的人怀才不遇;少做或者不做事的人,拿的工资要比做事的人还要高;同样的一件事情,你做好了,老板不但不表扬,还要对你鸡蛋里挑骨头,而另外一个人把事情做砸了,却得到老板的夸赞和鼓励……诸如此类的事情,我们看了就生气,会理直气壮地说:"这简直太不公平了!"

  公平,这是一个很让我们受伤的词语,因为我们每个人都会觉得自己在受着不公平的待遇。事实上,这个世界上没有百分百的公平,你越想寻求百分百的公平,你就会越觉得别人对你不公平。
  评论这张
 
阅读(110)|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