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艳艳骄阳

乐观悠闲 恬淡自然 快乐实干

 
 
 

日志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3)  

2009-11-15 09:39:4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后她在我这儿买了一辆雪佛莱,并开了一张全额支票。其实从头到尾我的言语中都没有劝她放弃福特而买雪佛莱的词句,只是因为她在这里感到受了重视,于是放弃了原来的打算,转而选择了我的产品。

  因此,不要吝啬,不要小气,多帮帮别人,一声问候、一个鼓励的眼神、一句赞美的话,都会给他人带来快乐,也会给你带来意想不到的收获。

  助人者得天酬

  如果我们将思想转向帮助旁人,或许我们可以找到平静心境和快乐。因为我们太热衷于自已,才使我们不快乐。

  一位行善的基督徒,临终后想看看天堂和地狱究竟有什么差别。于是他请求天使在把他带到天堂之前,先带他去地狱看看。

  天使答应了他的请求,把他带到地狱。在地狱里,他看见一桌丰盛的晚餐,鸡、鸭、鱼肉应有尽有。他很惊讶地问天使:"地狱的生活也不错嘛,难道生前做恶的人也不用受苦吗?"天使冲他微微一笑,说:"上帝是爱我们的,他不会主动惩罚每一个人。人们之所以受到惩罚,都是他们自己的过错。"基督徒还是不太理解。

  这时,地狱的晚餐开始了。只见一群骨瘦如柴的饿鬼疯抢着坐到座位上,他们每个人都拿着一双十几尺长的筷子,都在努力试着用这双长筷子夹到美味的食物,但是筷子实在太长了,无论他们怎么努力,也无法把夹到的食物放到自己的嘴里。

  基督徒看着他们,好像明白了什么。这时天使对他说:"你看,他们每个人都夹得到食物,却吃不到,你不觉得可惜吗?我再带你去天堂看看吧。"

  于是基督徒跟随天使来到天堂。在天堂里他同样看到一桌丰盛的晚餐,每道菜都和地狱里的一模一样。每个人用的筷子也和地狱里的一样,所不同的是,他们每个人都把夹到的食物喂给别人吃,而自己也不断地品尝到别人喂过来的食物。所以他们每个人吃得都很愉快。

  天使说:"这就是天堂与地狱的区别:你不愿意帮助别人,你就生活在地狱里;你助人为乐,你就生活在天堂里。

  这是一个短小的故事,却给我们的启示很大:在我们的生活中,总会有地方需要别人的帮助。同样,我们身边的人也需要我们的帮助。只有互相帮助,我们才能生活得更美好、更快乐。

  助人是一种高尚的行为,就像阳光一样,无私地普照着大地,让每一个热爱生活的人都能感受到阳光的灿烂;助人为乐是"此处无声胜有声"的,它只在默默无闻中播撒着美好的种子,让其在每一个受助者的心中开花。

  幸福的归宿

  林锋下岗后,用微薄的一点儿积蓄开了一家"馨香"花店。

  情人节到了,花店的生意格外火爆。傍晚,满屋子鲜艳欲滴的玫瑰花只剩下了最后一束,几个二十刚出头的青年还软磨硬缠争着要买这最后一束玫瑰。为了得到甜蜜的爱情,他们甚至愿意出两三倍的价钱,但这最后一束玫瑰是林锋留给女朋友紫薇的,他最爱看她甜美的笑容。

  林锋拿出一张贺卡,并在贺卡上写下:送你一束火红的玫瑰,爱你到永远!他望着这束玫瑰就像看到了紫薇灿烂幸福的笑脸。正在这个时候,来了一位气喘吁吁的中年男子。从来人的衣着判断,他一定是一位有钱的老板。那老板朝花店里仔细扫了一圈,他的眼光一下子落在那唯一的一束红玫瑰上,脸上露出了难以掩盖的惊喜的笑容,他指着那一束玫瑰说:"我要买那束花。"

  林锋懒得抬起头来招呼他,心想:像你这种"大款",肯定在外养了"花"。他客气地回答:"老板,对不起,这束玫瑰不卖!""请你帮个忙吧!"老板恳求道:"我可以多出一点钱!"
  评论这张
 
阅读(106)|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