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艳艳骄阳

乐观悠闲 恬淡自然 快乐实干

 
 
 

日志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2)  

2009-11-14 21:03:5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拍卖师神情严肃地说:"很抱歉,各位,拍卖会已经结束了。根据那位父亲的遗嘱,谁买了他儿子的画像,谁就是他所有收藏品的新主人。这就是底价!"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乔治·艾略特说:"如果我们想要更多的玫瑰花,就必须种植更多的玫瑰树。"或许生活本来就没有不平凡的含义,而在于你如何看待它,如何对待它。理智而达观的人对别人不会期许太多,因为他明白:你如何对待别人,别人也会如何对待你,要走进别人的心灵,自己就要首先敞开胸怀。

  收获得更多

  两个钓鱼高手一起到鱼池垂钓。

  这二人各凭本事,一展身手,隔不了多久的工夫,皆大有收获。

  忽然间,鱼池附近来了十多名游客。看到这两位高手轻轻松松就把鱼钓上来,十分羡慕,于是都到附近去买了一些钓竿来钓鱼。

  没想到,这些不擅此道的游客怎么钓也是毫无成果。

  话说那两位钓鱼高手的个性相当不同。其中一人孤僻而不爱搭理别人,单享独钓之乐;而另一位高手却是个热心、豪放、爱交朋友的人。

  爱交朋友的这位高手看到游客钓不到鱼,就说:"这样吧!我来教你们钓鱼,如果你们学会了我传授的决窍,钓到一大堆鱼时,每十尾就分给我一尾。不满十尾就不必给我。"

  双方一拍即合,都很同意。

  教完这一群人,他又到另一群人中,同样也传授钓鱼术,依然要求每钓十尾回馈给他一尾。

  一天下来,这位热心助人的钓鱼高手把所有时间都用于指导垂钓者身上,获得的竟是满满一大箩鱼,还认识了-大群新朋友,同时,左一声"老师",右一声"老师",备受尊崇。

  而同来的另一位钓鱼高手却没有享受到这种服务人们的乐趣。当大家围绕着他的同伴学钓鱼时,他就更显得孤单落寞。闷钓一整天,检视竹篓里的鱼,收获也远没有同伴的多。

  在生活中,我们都希望得到别人的支持和理解,更希望得到别人的关心。我们帮助别人也等于帮助自己,古语有云:"己欲利,先利人;己欲达,先达人。"我们都处于一个大集体中,每个人都不可能孤立地存在着,有时候,我们也需要别人的帮助,而在这个时候站出来帮我们的往往就是那些我们曾经帮过的人。

  很多时候,我们多为他人着想的结果可能会使我们有更大的收获。

  乔吉·拉德被誉为世界上最伟大的推销员,他在十五年中卖出13001辆汽车,并创下一年卖出1425辆(平均每天4辆)的记录,这个成绩被收入《吉尼斯世界大全》。那么你想知道他推销的秘密吗?他讲述过这样一个故事:

  记得有一次一位中年妇女走进我的展销厅,说她想在这儿看着车打发一会儿时间。闲谈中,她告诉我她想买一辆白色的福特车,就像她表姐开的那辆,但对面福特车行的推销员让她过一个小时后再去,所以她就来这儿看看。她还说这是她送给自己的生日礼物:"今天是我55岁生日。"

  "生日快乐!夫人。"我一边说,一边请她进来随便看看,接着出去交代了一下,然后回来对她说:"夫人,您喜欢白色车,既然您现在有时间,我给您介绍一下我们的双门式轿车--也是白色的。"

  我们正谈着,女秘书走了进来,递给我一打玫瑰花。我把花送给那位妇女:"祝您长寿!尊敬的夫人。"

  显然她很感动,眼框都湿了。"已经很久没人给我送礼物了。"她说,"刚才那位福特推销员一定是看我开了部旧车,以为我买不起新车,我刚要看车他却说要去收一笔款,于是我就上这儿来等他。其实我只是想要一辆白色车而已,只不过表姐的车是福特,所以我也想买福特。现在想想,不买福特也一样。"

  评论这张
 
阅读(76)|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