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艳艳骄阳

乐观悠闲 恬淡自然 快乐实干

 
 
 

日志

 
 

预防甲流感 多吃葱姜蒜  

2009-11-13 09:42:5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俗话说“吃好葱姜蒜,病痛少一半”,是有一定科学道理的。葱、姜、蒜既是日常生活必备的调味料,又是具有神奇功效的良药。

生姜有温中止呕、解表散寒等功效。现存最早的中药专着《神农本草经》记载,姜有“温中、止血、出汗、逐风”等功效中医的十条防流感建议。

营养丰富,除含有胡萝卜素、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C及铁、钙、磷、镁等矿物质外,还含有挥发油,油中的主要成分为葱辣素,具有较强的杀菌及抑制细菌、病毒的功效。呼吸道传染病流行时,吃些生葱有预防作用。另外,葱还能有效地治疗伤风感冒。  多吃葱,可以增强消化功能,排出体内不干净的东西。只要稍加留意你就会发现,多吃葱后,排便会觉得特别通畅。

大蒜具有杀菌、杀虫、解毒、防腐等功效,入药切片、捣烂或绞汁用。大蒜中含有一种杀菌力很强的大蒜素,能杀灭多种病菌。季节交替,每天吃几瓣大蒜可预防肠道传染病。

 用大蒜适量捣烂口服或用马齿苋60克煎水冲泡蒜泥,经过滤取汁,每日分两次口服,可预防痢疾、肠炎等肠道传染病。用10%的大蒜汁滴入鼻孔,每次2-3滴,每天1次,连用两天;或取蒜泥少许,用棉花封裹交替塞入鼻孔,可预防流行性感冒。

中医十招

 一洗:坚持每天早晨用冷水洗脸,晚上用热水洗脚,进门第一件事是洗手。
    二漱:坚持早晚用茶叶水或淡盐水漱口一次,外出归来提倡先漱口。
    三开:早晨起床后房间开窗透气,用空调的房间更要注意开窗,因为流感通过空气飞沫经呼吸道传染,通风是最重要的消毒措施。
    四闻:每天早晨起来用一瓣大蒜捣成泥,放在鼻子下面闻两分钟,或者经常用鼻子闻白酒的气味,也可起到消毒杀菌作用。
    五跑:每天早晨慢跑20~30分钟。
    六吃:多吃葱、姜、蒜。建议每天早餐吃一个糖醋蒜头,最好是一至两瓣生蒜,特别是在流感流行期间不要间断。

    七喝:经常喝一点萝卜汤,或者喝一点生姜红糖水。

    八穿:注意天气变化随时增减衣物,不要受凉也不要捂出汗来。

    九熏:流感期间或平时对房间定期消毒,中医建议每平米空间用5~10毫升食醋加等量的水加热蒸发。

    十涂:在流感期间外出可用酒精棉球蘸点食醋涂在鼻孔内。

  评论这张
 
阅读(159)|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