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艳艳骄阳

乐观悠闲 恬淡自然 快乐实干

 
 
 

日志

 
 

大爱无声---唐僧  

2009-11-10 21:09:17|  分类: 原创基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爱唐僧,那可不是虚情假意的。想来,唐僧有很多的好,不信吗?听我给你说啊!

唐僧对他的徒弟们好!!西天路上唐僧收了犯错受罚的几个徒弟。可他从未提过他们犯错受罚的往事。唐僧从来不说徒弟的不好,尤其没说过猪八戒、沙和尚一句。偶尔念念紧箍咒,也是因为孙悟空滥杀无辜或不尊师长。

唐僧有仁爱之心!!金蝉子转世,从小仁心,不伤蝼蚁。讲禅说法,普度众生。正因为此,被观世音菩萨点化为取经人。就是想吃他的妖魔鬼怪们,他也网开一面,不让猴子打死他们。

唐僧更可爱的是他的坚韧与意志!!唐僧是取经集团的最重要、最核心、最关键的人物,可以说没有唐僧西天取经就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孙悟空一路降妖捉怪,功劳不小。可细细想来,猴子捉了几个妖,降了几个怪。真真被他打死的也只有一个像样点的妖怪——白骨精(一个没有后台的孤魂野鬼)。那些稍有本领、稍有后台的妖怪们,猴子是万万斗不过的,更不说打死了。别人帮忙收了去只是说:回去约束则是。

猪八戒是一个典型的幽默制造者,但也仅仅如此。猪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把行李分了,你回你的花果山,我回我的高老庄~~~

沙和尚,一个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的劳动者。担子是他的,受气是他的,从来没有一个话。

冥冥之中,如来、观世音等正保护着唐僧。如果没有孙悟空、猪八戒、沙和尚,也会有李悟空、牛八戒、石和尚来保护唐僧。

要是没有唐僧,取经集团是不可能成立的;要是没有唐僧,这个集团早就散伙了,到不了西天。

刀山、油锅没有阻止西去的脚步;金钱、好处没有动摇取经的决心;美女、地位没有消磨普度众生的意志。

我爱唐僧,爱他有理想、有抱负;我爱唐僧,爱他有意志、有品质;我爱唐僧,爱他有仁爱、有包容。

正所谓:大爱无声!!!

                         ( 原著   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这张
 
阅读(455)| 评论(5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